【话题讨论】跟AI说完话,到底要不要补一句“谢谢”?
- 2026-05-28 10:12:00
- 蓉蓉 原创
- 95
随着AI深入办公场景,对工具说“谢谢”是情绪内耗,还是必要的仪式感?一起来唠唠,你会主动跟AI说谢谢吗?
➡ 今日讨论话题:跟AI说完话,到底要不要补一句“谢谢”?
来自社群的讨论:
@benlix
不会,因为对于AI,他不具备上下文语义存储功能,而且没有这么多人情世故,多一句他还得多消耗一些token
@ Amber
不会,但是一般以,麻烦帮我xxxx,习惯了
@ 华哥5201314
会,习惯成自然了!
@北柠
以前总是觉得AI没有生命,像桌椅板凳一样,跟他对话虽然会用礼貌用语,但是从来没回复过谢谢,刚才去试了一下,他祝我有个美好的一天,并祝我在做的事情能够成功。
@猛壕
克制住不说,因为token要钱
@ 小啊研
不会,因为每次都要好多轮对话才能解决我的问题
@ tong
该说,我怕以后AI统治世界先搞好关系。
@清浅滞星河
请和谢谢都会说,这两个词其实本身就承载了“下指令”和“对上一次回答表示认可”的意思,沟通起来会更顺畅
@Narrative
为啥会在意这个?说与不说有什么关系么?
@Grace
会
@风平浪静
不会,费电
@ 云舒无尘
视情况而定,如果AI帮我解决了复杂问题、整理了思路、写了难搞的代码,我会说“谢谢,这很有帮助”。如果是极简问答(比如“今天天气”),那只是一个工具而已,可能直接结束。
@ 张果老
解决问题会,这是个正反馈。普通问个问题查个资料就算了。
@ 冰淇淋
可能会,越来越少
@ 刘斐
不会,浪费 Token
@赛男
nono,说了还多一句回复
@安荨.
不会,从来没发过,没token
@永恒
不会,下地干活你会对锄头说谢谢吗?
@悬鉴
AI何德何能获得我的感谢
@人间小甜瓜(幸运版)
不补了吧,消耗token,它本质上是一个工具,你的使用已经让它有了价值了
@小胡同学
免费的我会说,付费的那太消耗token了
@清风
以前每次都会说谢谢,慢慢的现在已经不说了!